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一场惊心动魄的重逢

一弯枯柳经风起,坠地

我在路上埋首前行,站住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重逢

我就是这弯柳儿

带着太阳灼烧的黑斑,通体蜡黄

在母体寄居期满

以泪、放肆地哭喊一次

从此,便要与大地生死一处了

 

我的母亲已垂暮,经风吹雨

想送我一株她拓下的石头花

可母亲啊,我就是这弯柳儿

若不知秋清寒,谁会赞春欣荣;

若不尝阑干拍遍,谁会叹知己一人足够;

若不曾将软肋袒露,谁会生出铜墙铁壁;

若不惧此生无憾,谁又会选择远方,义无反顾?

 

母亲,请您为我祝福

祝福带着这副霜打的面容,我坠地

通体蜡黄,以最接近土色的姿态,我喜逢生活

没错,我生而有怖,我会凋零、萎蔫

也会像今天一样

在路上走着走着,站住


于八月/乐天涯

评论(1)
热度(4)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