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给得文的信

(一)

他会在非常严肃的场合大笑起来。通常这种笑很难抑制。笑为应付漫长时间所做的所有伟大发明和创作,以及因此而带来的种种烦恼,尤其是对时光飞逝的深深感慨。

(二)

如今,他不仅久别于那些快乐,还有年轻人才拥有的白日梦境。学会面对现实后,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他们解释说,是因为他有思念的人了,的确,他想做梦,一个长梦和你一起。

(三)

你今日问。他说,他不过是个十一二岁的孩子,他不谙欲取先予之理,他只是想不劳而获,你不高兴起来。他却记不清你问了什么。

(四)

彼时虽斑斑白发,饱受身体病痛,但是一想到有的,没的,该遇到的,应得到的,求不到的,皆一一落定,心下死灰,却可享有生之年安静的,踏实的平常之福,他便会盼望起来。

(五)

对等待,他钟爱到不可理喻。太阳下等一场雨,雨下来了,又随便找个地方躲起来。所以他名声不好,大家都说他是个风流人物。

(六)

他已经很幸运了,爱过人,也被你爱过。

 

于一月/冬阳温书

评论
热度(3)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