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比肩人

早先,河流真的动起来了

我站在桥头等沐浴春天灿灿的阳

风未列邀,不知他踪迹印象

从今往后的比肩人


有些时刻,注定是为脱胎换骨的

锦鲤在河东的大裂纹里活跃

目标在哪,他带我去的远方处处是家

没有计划好的事,随解封于冰河的枯叶飘

想象我和他就是这样生活的


梦中贪玩,睁开眼便笑出声来

春燕衔新泥到向南的河沿儿筑巢

教给我些什么,沉默寡言的他

遮风雨的臂膀如铜墙

每一次振翅只为自在地高飞

想象我和他就是这样生活的


后来,春天吹绿了我的头发

问清楚真正需要的,是一棵比肩而立

树的温度,省去上天入地的麻烦

也很容易相见,守在原地就好


于三月/春雨夜入梦

评论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