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暗夜人

——致岭上星

正如列车低吼着过隧道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黑暗

我就是守在暗夜里的人

用一双黑漆的眼

见证过很多人生中的黯淡岁月

我的忠告是:

只要拼尽气力,多数会走出去

迎接曙光,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而我要做的是指引,唯有指引

尽我所能,帮助他们缩短这段记忆

毕竟寻找光明是个苦差事

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

但是职业信仰约束我

只要有丁点儿希望

决不允许弃之于不顾


我在暗夜中徘徊

时间、记忆化作阵阵黑色的风

在他们今后的人生中

关于我的回忆是多么接近于忘却

如果记住就是忘却

而哀悼,是最庄重的喜悦

那些我牵起的手何等欢快,当他们挣脱我

拥抱光明的瞬间


于三月/春雨夜入梦

评论
热度(2)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