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一日三晴

原来是晚来天晴

真想不到,想不到

我守在窗旁  举目望去

 

燕鹊们多自在

踏万千浮云

浩泱泱飞渡曲江与威峡

肆无忌惮、生猛地俯冲进

久久盘桓于我心头

那阴沉不晴、起伏不定的古怪脾气中

 

她们在其中畅游

用燕尾把把利剪划拨开个个结痂

一如此刻放晴的暮色

金阳从乌青云罩里艰难地探出头来

像极了早餐我吃过的

那个七分熟煎蛋

 

即使怀揣不尽

日薄西山似的遗憾

但毕竟引领我心豁然

 

回身,案几上是她为我添的茶吗?

月色褪尽,东方发轫时的第一记闷雷

响彻我咽茶入肚的喉

那是我呱呱坠地初试啼音的呼唤

 

正如彼时骤雨初霁的清晨

明艳得让人以为有凤来仪

额手相庆这与过去决裂

憧憬未来的图腾

 

三泡之后茶会越来越谈

我不许她再添

因为我知道有些晴日若不珍惜

或者太过珍惜

结果都不理想

 

好比午后温阳  如丝如絮

帮我网罗任何有迹可循的历史

我很想知道能成为历史的素材

究竟还会有多少

这滋味不淡不咸

尝过就知道

 

我赏的是一日三晴

我饮的是一茶三泡

我讲的是一生三叠

 

于六月/天气古怪;病中絮语

评论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