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大解脱场

三、挣扎


我的家园

我的精神家园

我生可追,死尤忆的家园

我想我是永远爱你的

即使你曾弃我于不顾

陷我于两难之境地

哪怕你飨以食粮

为确保我有力气饮下你赐的毒酒

是你让我痛苦而不知症结所在

是你使我沉沦而不觉身堕何往

甘愿被你玩弄于鼓掌之间

我卖力表演

紧紧地拥抱你

亲密得近乎容不下一根羽毛

必须承认的事,一是我是贪婪的

因你,我贪婪我的存在

恨不能用我这身皮囊作奠基

就粉身碎骨吧!

只要能与你一起


嘘!别出声,这夜比海还深

呜!不哭泣,世界在我这边

吼!掩耳朵,没人听得到我

夜深已没过我的脖颈

世界仍旧安慰我

说会一直守候在我身边

我要镇定,我需要做决断

就现在,马上,立刻

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我要喊出来,用我的喉擂动这面夜鼓

我要秋雨不止,西风不住

为我敲响紧锣密鼓

洋洋洒洒在一望无际,辽阔的海平面上

这一切几近无懈可击

必须接受的事,二是世界的褎如充耳

愈是温柔以待我

愈加让我恐惧思反

不应质疑你的真实,你是不屑于伪善的

是我不好,讲你是非

不堪你入耳


灰瓦上白霜

桔灯下苍苔

我在时空的银河里泊夜

更是在这大解脱场渡己

幸哉!泊得此夜

奈何!我今朝醒,明朝复又醉得更甚

我的人生

你意外的,不幸的,惨烈的

从中艰难分娩

落地便是灰头土脸

驱散不开的潮湿与永不褪色的昏黄

必须面对的事,三是人生寻不到归属

这让我神伤、忧心

令我困惑、压抑

使我自卑得抬不起头来

拜倒在你面前,我情愿奉上吹毛立断的匕首

来吧,将我手刃

来吧,就让我们青青与白白!


(大解脱场,秋篇合)

于一月/雪白三分透

评论(2)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