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念旧成了我的新生活

到一定年纪,我是说我

别说追剧,赶潮流

都开始搞不清楚什么是综艺了

只记得有档《正大综艺》的节目

从此我不再发愁写命题作文我的理想

是做一名外景主持人

 

我不知道奔跑吧,兄弟到底要跑去何方

爸爸去哪儿了,倒是小时候

我常问母亲的问题

母亲的回答千奇百怪,脑洞容量惊人

我尽信,因为事实证明了她的结论

爸爸总会回来

摘得到星星,斗得过恶龙

披星戴月,是睡梦中俯身吻我的男人

 

聊八卦,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

连读书,大凡不是特别钟爱的作家新作

也都提不大起兴趣

人,我是说我

活着活着,便旧了

一份过期的报纸,落笔着墨

没法子更新,日异月殊地

往前撵了

 

念旧成了新生活

再没机会置自己于交浅言深的险境之中

囫囵个吞下去的

终于,得空与他们坦诚相见

走过乍见之欢

久处薄凉,生得长情

 

人生最要不得冒进

香料是要细细磨的

到一定年纪,当然,我说的还是我

书架已攒下一格只略翻了翻的书

浮光掠影,活出惊鸿般的散文诗

不多见了

 

往前往后皆没的准备

整理前尘也大可不必

清早,陪我在厨房忙碌的是《朝闻天下》

全当作播音员和我聊着八卦,也无不可

人生无极限

鞭策十五二十时的少年郎,正中下怀

人,活着活着

我是说人,是有限的

 

今天的新闻

有位妻子被请去

作自个丈夫的先进事迹报告

瞧,台上她哭得

是多么伤心


于六月/秘密花园

评论
热度(7)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