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桐浦花笺

今日一个不小心,手指头被利刃划伤

偏是右手,做起事来诸多不便

譬如现在,我提笔为你写这贴


桐浦小栈住着倒还算清静

闲来侍弄几株绿植,盛在一瓶、一坛、一罐中

皆是饮酒器皿,土得很,你若见了定是要戏谑一番


铜钱草、萝生得甚好,根须竞发

只是那几棵富贵竹娇气得很,大概是看出我非富非贵

叶渐黄、竹节生黑斑

为此我不时查看,很是忧心


夜里若点一线栀子香,樵风徐徐,可入得梦中清幽

若不那么渴睡,攀在窗边,温酒一盅

或闲翻几页书画册子

或借着月辉近瞧凤桐、眺望江浦


春节已过,新年里首个月圆未至之前

按祖宗传统,尚属佳节期间

邻家日日迎客好不热闹,不时邀我陪宴

守在桐浦,也可白捡着吃酒赏烟花的便宜,我乐不可支


方才细想,终究是欠下了邻家的情分

心下不是个滋味

唯有你来桐浦,才能稍作宽慰


现在动身,顺一小舟浦上行

想你衣袂飘飘、轻歌吟唱不日便可至栈前

若你来,我为你约一场烟花、一轮圆月,可好?

手上有疾,此处撂笔。盼复!


于二月/岭上星

评论
热度(2)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