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逃犯画像

曾经有你有我,还有沿途的风物

在疾驰的列车上,我们被框进了谁的画作

仁慈的手笔,赐予我们

在吵闹熙攘的人群中互相致意的机缘

我的朋友,你沉默着伴季候生长

 

我起身,中途溜下了车

别问何故,我的朋友

在你凝重的眉山里包藏祸心

我怨过你的手,它不去挽留

我怨过你的脚,它不紧跟随

我的朋友,可我终不忍对你的心发难

你尽忠于她

无论神魔,只会相敬

 

下一站,我等了很久

一场大雪踪影全无

我的朋友,你千万不要到深山

缉拿一名逃犯

直到远方传来你已顺利抵达

 

那是一篇我所读过最抒情的感言

你谈到麦田

你因见千山覆雪感动

你热烈赞美虹,穿过风雨敞开心门

哦,对!我的朋友

还提起了一尾松鼠的可爱

 

最后,你感谢所有陌生的旅客

用这样一句几乎没有分量的客套

我的朋友,找到我,抓住了我

我举起求饶的手臂

好似你周到地招手

为我拦下了呼啸而来的这列车


于六月/诗起山林

评论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