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关于勇气

风起了,自山麓吹来

云杉带着我开始旋转

一圈圈年轮在时空森林里穿梭——


二十年,有多少回忆沁润了眼

三四十年,凭忆往昔峥嵘,又该如何忍住满襟泪水

待六十年,回首人生种种不堪,老泪诚然难掩纵横


不否认,的确有那么几年

我爱上了

如痴如醉,亦如春风吹醒大地

孕育出新的生命

枝繁叶茂,在心间野蛮成长

或悲或喜

或冷食孤独

或不胜热闹

天窗敞开的一刻

我问自己,可还有勇气重新来过

再爱一次


春天,总是丢给我许多课题

莺儿燕子在我耳边啾个没完了

石头上了温,太阳底下

一切脱胎换骨


——什么是勇气?

——我认为是人生尽头的疾呼,还想再活一百年


于四月/东风有信


评论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