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村姑日记·其三

今春家里的三亩薄田被官家清收

植上了绿化松,小树苗惹人爱怜

从林场移栽来,刚及腿肚高

背着丈夫,我偷摸了几回泪


清晨早起,泥瓦罐里一前一后

错落插着两枝白梨花

外屋传来哔剥的火星声

接着是他掀开铁锅盖将菜炒铲


他问起今日的安排

我笑答,不为糊口

从现在起,要学会仔细照看生活

那走,去山岭望望春景

站在花树下,嗅得一鼻子清香

他便笑着叫我快些吃


柳花在枝条上随风打着结

晨曦淬在溪谷间,波粼闪烁

走在谷底,春天会稍晚一些

却是把最好的,留在了这儿

还有一丝隐秘的哀愁

像我和他过的日子一般悠长


春将逝去,他们纷纷议论

说颗粒无收的秋才是难过

众木成林郁郁苍苍,我和丈夫

和春天一样,发白如根须

把最美好的

都留给了土地


于五月/春走谷底

评论(2)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