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去值班

突然想起,逍遥游于洪荒的那只大鹏鸟

在周末,去值班的小客上

孩子一路在哭,好吃好玩骗哄不住

女学生半道接了一通电话

临时改变了行程

男男女女,百年缘结

可我还是见不到你,尽管你无处不在

我逃无可逃

 

教我如何跋涉

给这场追逐一个结果

唯有呆在原地,章法全无

哪里是谷?哪处是壑?

水往何方?人向何处?

能够俯冲山谷亦或是扶摇直上的

是北冥之鲲鹏

 

而我们,人的明天总需要被计划

计划去求学、工作、旅游、结婚、生子

出乎意外的东西

常令我们感到恐惧和惊慌

 

于是,很快的

另一班车抵达

我们迫不及待的

心存一丝劫后余生的侥幸

跳上去,重新赶路

可我还是见不到你,尽管你无孔不入

我退无可退

 

听得到,盘桓于我头顶之上

你动情的呼唤,狂风暴雨

雷打不走的

可我,如此这样一个我

懦弱、胆小、优柔寡断

我搭一辆小客去值班,人满为患

孩子哭了一路

我知道他在哭什么

第一次,他听到了那声呼唤

 

于八月/乐天涯

评论
热度(5)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