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越礼

女曰"观乎?"

士曰"既且."

"且往观乎!"

——郑风·溱洧


山重水远,有客自远方来

鸡鸣,我翘首以待

夏雨倏忽,云朵还未干透

你已至廊下

留下几步远,请我相迎

依礼,当如是

 

苦思斟酌再三

开口的第一句话

我要如何说的得体

算了,伤脑筋

相视一笑吧,非敌非友

你不是你的,在我心中

你是那个畴昔的我

 

如宾如主如你我

言谢道请不谈情

你客随主便

我好酒款待

你起身,天不早不晚几多晴

依礼,我留步

 

桌上摆着

武夷金骏眉、南浦白菖蒲

桂花酿子、锦鲤苏绣,未动

难怪国人尚礼

礼,是让彼此都舒服的发明

也是你,带给我

最好的礼物


山重水远,何日君再来

我知道,这一句是越礼了


于六月/秘密花园

评论
热度(4)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