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大饭店和小酒馆

饭店和酒馆比邻而立

四下雪白的墙壁架上青瓦顶子

我经常走错这两个房子

在绿眼冒光的时候端起酒杯


日光底下的我面色愈发黄肌骨更加瘦

对此我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他们把房子刷上了朱红油漆招牌,上书:

大饭店和小酒馆


他们认为我应该满意

可我却闷闷不乐地在两个房子前犹疑不决

我问,饭店里碗碟那么小

为什么是大饭店?


只有把酒杯举得高高的

我才能感知一株青草沿着房根缓慢生长

谁曾注解庄子,给世人下蛊迷魂

几人得真正逍遥,玻璃滚珠满身尘


时间做茧,春夏秋冬我整日在此踱步

腹中颗粒无收,酒杯盈满还亏

我见来人把石鼓击

他们的车架即将重新启程


于十一月/冬雨驾云

评论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