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六月雨

六月 

我捧着一夜宿雨

轻轻地 轻轻地走进你的阳光里

请别怪我残忍

是我 生来悲伤

 

六月

南国会有几日天晴?

想必你屋檐下的雀儿

你窗棂上的燕儿

你后院石墩上的白猫

你庭前芭蕉旁的花狗

都湿漉漉、泥汤汤 滚了一身雨吧

 

雨中

你在与谁言笑欢颜?

久坐的那把摇椅

泪痕斑驳又经一季

仔细听  竹腹中传来

一声辛苦承载的叹息

 

雨中

你在怀想哪段红尘往事?

是会压低眉梢还是轻扬嘴角

想必依旧钟情二十四史

细细品  扉页中飘出

一脉为今人不值的酸楚

 

六月雨中

我噙着一夜惆怅

默默地  默默地在你的阳光中播种

埋首播种...播种...

不问收获

 

六月雨中 

我不是不愿走过你

我不是甘愿忆起你

是那夜雨惆怅

是那宿雨难眠

是我  生来悲伤

 

于六月/烟波舟子

评论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