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来到这石桥边

来到这石桥边

烈日明晃晃的

在人烟稀少的郊外

唯我独尊

于是眼界便和芦荻一道

花白

 

剥了半个早秋的绿皮橘子

酸倒了牙不说

还引逗胃的饥肠辘辘

剩下半颗连带着橘皮

像朵半开在手心的花

 

若不是付出生之苦之痛之身不由己

岂能嗅得蕊心之芬芳

叶脉之清爽入鼻息

岂能承受得起头顶之苍穹或风或雨

亦或如眼前这般

疏淡与开明

 

云如游丝缱绻着最为壮阔的胸膛

人道是浮云蔽日

可曾想是它用短暂虚妄的生命

竭力为这颗滚烫的赤子之心

争得片刻安宁

 

较比赤子,我心惨淡轻狂

犹如一盏秋菊在狂风大作的风沙里盛放

不好比太阳花撑起的朗俊晴空,我的心

总有一面在逼仄的格局中

阴暗着,蒙上一层银屑

日复一日的,它沉重着

累得我的身躯直往下沉,往下沉……

 

唯恐窒息

我只有不断的组织力量营救——


请谅解我,我的兄弟们!

喝下的酒真挚地滑过肠道

却多半不为情谊

灼烧腹中的是处处泠泠孤寂

请宽恕我——您们不肖的孩子

如狼如虎般狠命掏空祖辈的家园

热火朝天建设起的帝王大厦

原是无根无源、飘渺虚幻的空中楼阁

爱人啊!也请你宽容我

誓言历历,声声在耳

然,发未苍之前

心对爱只得阙疑;

天地悠悠,江水盈渠

寸寸肌肤迎合着彼此

于山水相依时

上演一场场机械又空洞的寂寞排遣

 

我动员一切

结果是让一切蒙尘

拿起的又放下

眼盯着未曾开启的

贪婪,便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风物闲美

自知不配与美人同伍美景共存

我只能像这般:

蜷缩在一座腐朽的石桥旁

野柳编织四合的帷幕

江风拍落萧萧木叶作舟子

又卷起粒粒尘土弥天

亦涩亦苦的橘汁

恰在这时翻江倒海

目之于远方的苍茫

犹如噙着闪烁的泪花

 

还有手握的这半颗绿橘

与我同迎晚霞西沉

镀上秋的成熟后

待我剖白

滋味谁敢来尝?

 

于十月/柳石桥头(近郊石桥无名,有柳徐徐逐风)

评论(3)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