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放生

要不你也为我作首诗

给正在路上的我

今天我失手打碎了心爱的杯子

你或许不知道是绘有

绿羽冠百灵鸟的那一只

鸟在天的路上

正被一朵紫红牡丹的妖艳吸引

她欢欣地扬翅,远远地回眸

折扇骨的风格尽展

雪白颈子拉扯得修长

鸟浑圆花朵也肥硕

慵懒地,慵懒地在杯面上生活

日月于征,盘花行云朵朵

见它白水淙淙温吞过

也见它熬过相思的盏盏星斗夜

却也见,从杯底升起过卷卷碧螺

吓煞人的香刚要溢出

且将这一切打破

我在去往草原的路上

送我的百灵鸟回家

听她吟唱欢愉,还有

等你的诗从远方来


于三月/鹭鸶戏水

评论(3)
热度(7)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