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秋天我们谈些什么

把秋从田里收割

迎向风,将握紧的拳,松开 

我们来谈谈,在这晚秋时节

你选一个舒服的位置

在我身边最好

可是秋天里,哪有现世安稳的道理!

 

单只想想,你凭栏望去

寂寂秋林的绝美的凄

最是你心湖投下的倩影

我便忍不住 ,一心想要走出去的

这便是我

走出去、走向你的道理!

 

有仙则灵,山神披上袈裟

护佑着他的信徒

我讲起的

那些有关信仰的领悟

正是源于如秋一般的等待

面对即将来袭的肆虐风雪

 

夜长,日短

秋把生命浓缩于取舍之间

像个中年男子

散发着成熟的魅力

等你靠近他,才发觉

生活正慢慢凋零着他的枝蔓

所有力道都在挣扎着向上

经行处,写满离别

 

最后一刻,我跳上了这列车

沿途,秋天的风物向后退

我讲过的

距离,在人生轨迹上的意义

生死太大,用春秋作比,欠妥

不信,你找回那个房间

手植陶泥盆中的紫背万年青

此时,蚌花正吐芬芳

 

于十月/湖光山色

评论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