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村姑日记·其二

今年山里不景气

倒卖山货的多半歇了业

刚收了麦打完谷

他便和人家结伴去山外面碰运气

 

十月的日头还暖

十二月柴草垛齐腰高

眼界顿觉开朗

踮起脚,我能瞧见

远山上长亭一角

 

昨夜,我研磨写联

飞雪忽至

想他何处安身

唯恐家的方向曲折幽深

我嘱托高挂的灯笼

好心为他指点一二

 

音讯并非全无

寥寥几通电话,嘘寒问暖不及

他偏又问十答一

我不敢提,他也不好说的

是归期

 

今朝,寒梅坼晓风

幽香暗生

漫山点斑嫣红乱

我换上一身新衣

沿途又折一枝瘦梅簪发

好不轻快欢喜

 

等到村口的老柳弯了腰

正值紫霞落白雪

心下犯嘀咕,我慌张四顾

却见暮烟深处

现墨色一点

及近,眉眼可识

是了,山水重诺诚不欺山人

 

于一月/岭上星

评论
热度(4)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