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新园有桃

心之忧矣,我歌且谣

心之忧矣,聊以行国

                        ——园有桃


苍茫雪路,行旅困顿

猛一抬头,山峰便压顶

毛孔微张,寒意涓滴输液

不妨一个冷颤,从头到脚


隔窗捧书,半卷漫过林间雪

不知几里路遥,夜投何处乡

掌路司机,表情凝重

雨刷左右摇摆不住

晃得我,头晕目眩


取火点烟,也给他递上一颗

卖命在路上,生死未卜

我们都有些紧张

若曾,鲜衣怒马

历过桃园春晓十里江堤的;

见过雪后天蓝色的;

投过温柔女人怀的;

便是难再做到,顺因遂缘


他问我在看什么书

可否讲一段与他,逗趣解闷

我说这可不是个好故事

你要做足心理准备

朝后视镜吐了个烟圈,他笑着说

路比故事长

且讲来我听


于三月/聊以行国


评论
热度(2)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