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假山久玩

成为一名山匠

之前,这样的日子多不胜数

是的,计数毫无意义。我身前无依无靠

身后无牵无挂

海上一根浮木,它被泅、被逐

好不容易安身于一座假山上,妄图努力生根


之前,这样的你唯有一个

是的,再无需找寻。我不甘轻附生厌嫌

不忍缠绕生幽怨

墙角一根藤萝,它用最后的尊严

拼命地伸向等候你的驳岸,不惜拔地而起


成为一名山匠

之后,那样的时光一去无返

是的,计数毫无意义。我半字未言

一颗石子被投进午后斑驳的光影里

瞬间打破了周围的平静柔和

这力量,足够它从那假山巉岩上滚落下来

迈出坚实的脚步


之后,那样的你千变万幻

是的,再无需找寻。我静守坐观

鱼儿潜在水底不敢出来换气

抛一把食饵,我请鱼儿大可放心

那座假山中,再不许如你一般

竭泽而渔的捕手擅闯


于八月/若非逢秋

评论(2)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