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乔木带凉蝉

以为是苦夏的的缘故

将夜硬生生拆成两半 

前半个赋予月牙儿 

后半个横眉抒写自白 

也不发一声,与内心清谈得欢畅

等到时候,那只朱脸鹮鹭便现身了

他纤足涉水,不成仙、不落俗

红着脸,缄着丹砂口

 

仍需要这样的季候

心潮掀起疾风,伴着骤雨而至

于是他来了,胆怯怕人的他

只在我面前,敢于放肆那沉静的孤

如一枚雕梅果子开解两片干渴的肺叶

酸爽甘甜,夜栖乔木的只影

是我依附红尘的灵

 

若眨眼间便能忘却这人间景

这一趟生途,赴之何必

我开始厌烦他,一而再将苦痛放大的懦弱

我想手刃他,就像现在

为这几年一去无返的好时辰殉葬

肆无忌惮的剖白,月光下

凭此,他周而复始着生死

 

谁关心他何处留宿,苦夏之夜

乔木亦不可休思

他来过,什么都没留下,又远走

将去往何方?几时归

一字不与我交代

在哪儿添得几道新伤痕,归来

编排几段故事,似是而非地说给我听

我希望,那是在一个暑雨天

乔木带凉蝉的夜

他的翎羽飘逸的漾开来

 

于八月/乔木带凉蝉

评论(2)
热度(7)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