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岭上星

——致烧雪阁

参、昴不可夺其辉

星孛不可掩其芒

其晦,舆鬼不及

然,四象二十八星宿无其正位

何故?岭上之星耳!


亦如分叶于岭上之星将隐的晨

我见滚圆晶透的寒露倒映着他的摸样

那不是初见

初见在梦中,自是难忘


那夜,天翼低垂自威

我泪泉直冲,不能自己

在烈烈北风的哀鸣声中

他自西方高岭雪松上独行,步步铿锵


先有日月遥遥其上乎,后累于功名利禄

世间万物,令人景仰的东西层出不怠

可如云非云、似星非星的他

是生于高岭、长于雪松的灵

他识得人间烟火,他情系感同之心


此后,多少个白雾黄草黑森林的风雪夜

他出没在身畔

有千里万里的宽广胸怀

动情将我相拥

如斯君者,自是难觅


众星攒月辉煌过,登云步月飞仙过

却不及他一扇窗下、一岭星辰

之洒脱、之爱怜

他说如今活得才叫一个真切

不必理会日月、星轨、潮汐等诸多律条

甚是欢喜浪漫、天真纯粹


我深知他心住慈悲,不介怀

银河浩瀚流放他千里

星宇巍荡难容他一盏

幸得高岭佑护,雪松寄身

赏得风花雪月,食得袅袅炊烟


亦如立于沧海桑田几经变更的松辽平原

我不见陵谷不见他

这便是生离

生离在此刻,自是难舍


若你哪日于低吟浅唱无处抒怀之际

机缘巧合下与他相知相识

高岭之上请为他

唱一支歌,再数一遍岭上

繁星点点


于二月/岭上星

评论
热度(4)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