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忏悔

三年五载

对你的愧疚与日俱增

经年累月

我知道你的前世必定精彩

至少会比今生自由

 

我不信一众苍生

皆会有三生三世

于你

我笃信你的生命会与宇宙齐寿

 

请别怪我

今生将你困于我短浅的目光中

我承认,我长长久久地垂涎于你的美色

并沉醉于随之而来的种种幻想与奇妙感受

 

请别怨我

对你的前世不闻不问

行事也从不顾及你的感受

至今对你的脾气、习惯知之甚少

或许还曾经在你想晒晒太阳的时候

硬拉你到阴凉的地界

 

请宽恕我

从没为你的未来做过打算

来世你将何去何从

风都要比我知晓

我感情用事

单凭一厢情愿就迟迟不肯放手

 

如今我向你坦白

请求你的原谅

 

你放心

余生我会好好珍惜你我这份缘

让你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愈发亭亭玉立

并保持纤纤细腰与姣好的容颜

管保来世可以投个好人家

若是有块风水宝地的

也不枉我一番心思

若天可怜见

打发我来世与你见上一面

哪怕化作你脚旁的一块顽石

我也心甘情愿

 

然而

愈美好的你的未来

愈令我不忍抬眼望向你

不足一尺窗牍

直径不过两扎的雕花瓷瓶

你在泥土中滋养觉悟的慧根

雪掩菩提鬼吹灯的黑白世界

我向你忏悔——今生交付于我的文竹

 

 于八月/村舍故里

评论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