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有人

原本是驱车前行的

后来你认为这样的夜色值得一赏

凑巧我又在你身边

零下二十七度的夜空冷静得如面银镜

举头一眼望进去便无法自拔

会有难以咽下的悲伤缓缓流出

清雪飞扬跋扈,你眼角泛起泪花

山花也烂漫地开遍四野

 

从废弃电厂大院扯出去的电线

架得又高又远,笔直通往天际

月穿梭期间,如乐谱上的全音符

随起伏行路跳动,悄悄鲜活起来

漾开薄薄一层青纱,你我好似在云端蹁跹

你学夜莺歌唱,我用七彩围巾筑起

它渴望的归巢

 

欣然于你为这个世界所保留的

每一份诗情画意

我敬爱它们

我珍重它们

而我们,我们是彼此的有人

是拼了命也要保护它们的

是在残垣断壁上落雪洒月的

有人

 

愿有人在你身边

因为这样的夜色值得共赏

于十二月/烧雪阁

评论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