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与夜的榫卯

我有清清此夜难消

青花瓷碗里盛着八宝米汤待饮

夜深几许漆

雪白三分透

我与夜的榫卯

堪称天衣无缝

 

我有迷津雾散后

从容赴东奔西的孤绝

舍弃温吞地抽丝剥茧

我追求单刀直入的快感

撇清那些半推半就和虚虚实实

丑恶、恨毒、贪嗔、痴怨

就让我们亮堂堂

端坐在彼此的对面吧!

 

我有一缕月光下的舒爽

也摆得出千万种夜奔的姿态

突围又失陷、僭越又退守

我是榫头

夜是卯眼

两难,楔住。我逃不脱也进不得

我盘额上的珠子

摩挲那光辉,温柔地

让它与月夜同熠熠

 

于一月/雪白三分透

评论(3)
热度(5)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