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亮子鱿鱼

亮子是我弟兄

就是那种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

胡同串子兄弟

他有一辆三轮摩托

(经他改装,马达隆隆)

是他弟兄


“亮子鱿鱼,好吃不贵!”的黄底红字横条幅就拴在他弟兄

(当然不是我)身上

特别拉风

铁板架上蜜汁腌制的鱿鱼飘香十里

劲爆的车载音乐

四维立体环绕于楼宇广场


亮子午后二点备货,四点出摊

夏季夜市繁荣

通常要忙到九、十点钟收摊

冬季主要看天气

还有手头的银两


亮子有过一个女人

跟他没几天就和别人跑了

抹干泪,只要亮子穿上他的皮革围裙

踩着鼓点,转一圈

生动活泼的生意人立马复活了!


亮子去学计算机

他说也想像我一样在写字楼里工作

于是,等他学成归来

我介绍他到格子间做业务

他感激得说女人房子有望了


亮子还是辞职了

注定与新生活无缘的他,重操旧业

他说他不想卖假药骗人

买卖不是这样做的

他还说让我也别干了

从此,我与亮子断了联系

我开始讨厌吃鱿鱼


于一月/雪白三分透

评论
热度(1)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