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小轩窗雨

水壶架在土灶上,滚沸拂拂

那边开一小轩窗,隐约见

这天色里的阴沉滥觞

犹如一件道袍缝得密实

偶尔,承接这生程中的一道光

猛掷一笔神来

却也尽残阳,是向晚

 

斗室云腾雾绕,朵朵幻灭

围炉坐于桦树桩上,我专挑

炒脱了壳的蚕豆吃

盐巴撒三回仍觉寡淡

更多滋味

还要去生活中索

 

如此,怎能不偏爱

振奋我精神的人?

如你,相信是百年难遇

我的知音

如此,我可有理由拒绝这场

不可救药、一往而深的征程?

如你,毅然是筚路蓝缕

我的先知

 

永怀敬畏之心,为你——

我未见的生之悲喜

但愿你能原谅,在路上

偶尔,我掩面禁不住的太息

不是负你

只道,春雨几经盘桓终是落下

泪珠连成串似的


于四月/春夜喜雨

评论
热度(9)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