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空私奔的第N个年头!

连翻三座山

唯有北国的春天值得我

头顶霭霭停云

连翻山三座

山色空濛,雨不时为我奏起紧锣密鼓

幽谷争相传递我的足音

此起彼伏,一路上不寂寞

 

也不知何时起的春

在北方,她总是来得姗姗

于冬雪未消处留下丹砂般殷红唇印

至于她的芳心呢?

拆作千朵万朵的桃李

直教杨柳条条尽数抽丝

又吐絮,怜怜把她求

更有野草为之生

不日便离离

 

可她让人瞧着

总是面带几许阴郁的忧愁

越讨好,她较比更胆怯了

待到轻浮的水草

一把缠住她柔弱的腰肢

深深望进她盈盈双眼

萋萋长满的却是别情

毋须错愕,春不曾为谁留

 

也有那么一刻她让我

分不清秋黄还是春绿

片片枫叶铺满花径

老树虬干阅尽沧桑

一层一层的时光统统罗织眼前

大把大把的流年于此交涉

我竟不知何年

我竟了却生死

 

山鸡蹲在枝头,陡亮一嗓哑腔

惹得莺儿燕儿穿林疾飞

无意弄作一阵雨,趁我没防备

恰似她的不告而别

追问春住处,誓与她常伴,何往?

走龙潭,入虎穴

连翻三座山


于四月/游龙潭山遇雨

评论
热度(4)
©亶朴 | Powered by LOFTER